上個星期那垂才問過我
如果有一筆錢會拿去買衣服還是吃大餐
我思考了0.0017秒後斬釘截鐵的告訴他:當  然  是  買  衣  服
還記得那時我以一種淡然的態度告訴他,我並不這麼喜歡把錢花在吃完就沒有的東西上
過一個禮拜,我人就坐在人間影三店,點了1200元的套餐
我想,或許我也不是這麼瞭解自己吧 (茶)

新都里有好幾家特色餐廳
其中安和路上的人間泉五店,是去過好幾次的
這次去的是內湖的人間影三店
外觀一貫是人間特色,也就是連開個門都有機關 
我們一連往門口的井裡丟了四顆石頭才把門打開  =.=
裡面風格其實和泉五很類似
最大的特色就是—暗
暗到高度散光的人在裡面隨時可能摔死

菜單很簡單
只有三個套餐,其中一個是素的,和一些單點的菜色
泉五是走創意中式料理
影三則包含更多日式元素和西式創意料理
我點的是絕影套餐,相當矯情的名字

因為忘了拍菜單,就讓我看圖說故事吧
前菜三碟
沒圖沒真相



這是用手機照的
裡面又很暗大家就不要嫌了




醃漬梅子
環繞周圍的是膠狀梅子凝露
嗯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再來是秉持日本料理美麗擺盤和"精緻"份量的生魚片  XD




海膽覆蓋在小黃瓜片上,上面佐以海苔絲
相當有趣的配法
但可惜海膽本身讓我有點失望
鮮度沒有問題,但溫潤甘美度表現平平




生魚片同樣有這個問題
不錯,但是入口的鮮甜卻很普通
甚至沒有讓我感動的瞬間
魚肉已完全解凍,所以應該不是冰凍的關係
吃起來也夠新鮮,或許是等級問題吧



再來是道創意料理
魚片煎過後搭配海苔醬和水果
熱熱酸酸的
嗯.....很有趣的味道................



三色蝦球
蝦仁裹上三種麵衣(芝麻、黑糯米之類)
油炸後再勾芡
雖然是炸物,但是味道清淡不膩
非常適合引出下一道主菜



主菜-干貝鵝肝醬牛肉
鵝肝醬味道非常濃郁,更強化牛肉的厚實感
但是兩個都太強烈了,似乎有點不平衡
我用小黃瓜片包住變成小黃瓜鵝肝醬牛肉捲,吃起來就沒那麼膩了
干貝很肥美,搭上鵝肝醬不宜,單吃卻是好



接下來是這餐我最喜歡的燉飯
起司把海鮮和米飯燉煮得飽滿鮮美
加上畫龍點睛的香料
雖然很普通,我卻很喜歡
可能因為我是起司控吧  ╮(╯◇╰)╭
唯一的一張燉飯照卻沒有照好  >_<




最後-湯品
與其說是湯,口感上不如說是羹
我必須承認因為非常滑順細薄,還真吃不出來那白白的是什麼
應該是薄如蟬翼無敵tiny豆腐類
綠碗豆,紅蝦仁,很清甜的一碗湯




後面還有甜點杏仁豆腐,沒照好就不放了
每一道菜份量看起來不多,但上菜節奏不快
所以全部吃完時意外的覺得非常飽  Orz

lounge bar區比泉五多了牆上的投影式櫻花圖
酒水單是一模一樣滴

以餐點來說
無論是味道或種類
我都喜歡泉五勝過影三
泉五的中式料理水準夠,和其他有名的餐廳相比也獨具特色
影三的日式菜色水準一般,中、西式料理還沒有搶眼到非去不可
如果還要去影三
我應該會採單點方式
然後去lounge bar區點辣味雞柳下酒喝到死(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